412日,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联合共建的协同创新基地在湖南长沙正式揭牌。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爆破行业协会会长谢先启院士,易普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江汉大学副校长、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永胜,中爆协驻会副会长高荫桐,易普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小英,易普力公司党委成员、中国爆破行业协会及国重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谢先启院士和付军董事长共同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易普力公司打造的协同创新基地揭牌,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贾永胜副校长为周桂松教高、李宏兵教高、张艳教高、郝亚飞教高、冷振东教高颁发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证书。


随后,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易普力的科技创新情况和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将在科创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爆破行业的创新发展。

付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家聚焦民用领域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类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此次给公司授牌协同创新基地,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合作共赢,高水平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携手谱写民爆行业“产学研用”发展新篇,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谢先启院士对易普力公司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易普力的企业文化和员工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易普力公司是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双方团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采用多种形式做实双方合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行业科技前沿,加大人才交流、重大课题攻关、科技成果孵化、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力度,打通产、学、研、用之间的壁垒,加快发展爆破行业新质生产力。

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随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上马而成立,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世界500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试点企业、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全国爆炸物品公共安全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唯一的企业类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国爆破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